前幾天到內湖聽一場演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講者 朱平 先生,分享如何讓自己做個「快樂製造機」。


他談到他每天早晨都會去逛傳統市場,每天都會製造一些快樂給賣菜的老闆們。

比如他買了23元的菜,拿30元給老闆,說:「老闆,23元算25元,找我5元就好。」這些老闆們反應大致上有四種反應──

第一種:起初非常驚訝,之後非常開心地找了5元,說謝謝。

第二種:老闆堅持找7元,不佔客戶便宜,但老闆很開心。

第三種:是多送點蔥蒜,也很開心。

第四種:是最高竿的反應,「不然我幫你湊30元好了,一共是32元,算你30元就好。

哇,真是高手,原本是要讓老闆佔便宜的,反過來卻讓客戶多買又有佔便宜的感受,更是個「快樂製造機」。

前日傍晚,我逛傳統黃昏市場時,決定玩一下 朱先生的遊戲,暫時改了殺價習慣,想創造點快樂給老闆們。

我到一家以前常殺價、討斤兩的攤販前,買了157元的青菜,結帳時,剛好聽到菜販老闆對旁人說了一個笑話,非常好笑。

我非常愉快地說:「老闆,你好幽默,你的笑話很好笑,157元算160元,這裡是160元,不用找了。」

老闆笑了,說:「這怎麼可以,不然妳還需要甚麼,我送妳。」老闆便送我一大塊嫩薑。

後來到了另一家買甜不辣29元,拿30元給老闆,我說:「阿伯,29元算30元,不用找了。」

老闆有點訝異,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還是找了1元給我,我笑笑地把1元還給他,說不用找,他趕緊又多放了一塊甜不辣給我,從他驚訝轉而高興的表情,我知道我做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嘴角掛著微笑,哼著歌。睡前在日記裡寫下:「算一算,我多花了4元,賺到了甚麼?

1.賺到了好心情;

2.賺到了老闆的笑容;

3.賺到了老闆的謝意;

4.賺到了老闆的友誼;

5.賺到了一塊嫩薑和一塊甜不辣;

6.賺到了愉快的晚餐。」

當我們決心要當個「快樂製造機」時,就會感染對方,形成一個良性的影響,讓更多周遭的人像我們一樣,成為「快樂製造機」。


 


轉載~網路文章


 


 


 


 


 


 


 


 


 


 


 


 


 


 


 


 


 


 


 


 


 


 


 


 


 


 


 


 


 


 


 


 


 


 


 


 


 


 


 


 


 


 


 


 


 


 


 


 


 


 


 


 


 


 


 


 


 


 


 


現在買屋 ﹔賣屋都是時機


 


高雄不動產 高雄買屋 高雄房地產  高雄賣屋 高雄房屋 高雄買屋 高雄賣屋高雄租屋 高雄找房子 高雄美術館  高雄西子灣  高雄捷運  高雄三多商圈  高雄店面 高雄大樓 高雄公寓 高雄別墅 高雄透天 高雄套房 高雄租房子 永慶房仲網 711房仲網 高雄樂屋網 591租屋網 104房屋網 168吉屋網 高雄房屋網 大高雄房地產 高雄美術館 高雄漢神巨蛋 高雄農16  高雄捷運 高雄高鐵左營站 高雄瑞豐夜市 高雄六合夜市 高雄85大樓 高雄大遠百 高雄統一大阪夢時代 …高雄房屋買賣 高雄旅遊 高雄一日遊 高雄捷運 高雄縣市合併 高雄投資 高雄瑞豐夜市 123房屋網 高雄找工作 高雄六合夜市 高雄大學 高雄美食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 高雄餐廳 高雄小吃 高雄好玩 高雄商圈 高雄地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愛河 高雄高鐵左營站 高雄美麗島站


【高雄買屋】【高雄賣屋】【高雄房屋買賣】【高雄店面】【高雄不動產】【高雄房地產】


發現高雄【168吉屋網】


高雄買屋 高雄賣屋 高雄房屋 高雄買屋 高雄賣屋 高雄租屋 高雄土地高雄法拍屋 高雄別墅 高雄公寓 高雄大樓 高雄賣房子 高雄美食 高雄租屋 高雄買屋 賣屋 高雄豪宅 高雄購屋 高雄別墅 高雄捷運 高鐵 捷運紅線 捷運橘線 大高雄房地產高雄房屋網 高雄旅行 高雄賣屋 高雄房地產 高雄捷運房子 高雄不動產 高雄農地 高雄旅遊


@高雄買屋高雄賣屋高雄房屋@ 歡迎託租歡迎託售@


@歡迎參觀***ㄚ雅 無殼蝸牛的天堂***@


※貴賓服務電話: 0935-311-298 (ㄚ雅)


高雄中信房屋 高雄-中信房屋 中華加盟店- 我們提供:高雄房屋買賣.高雄買屋-高雄賣屋-高雄房屋-高雄租屋.高雄土地 高雄房地產資訊..等服務。替您集合了許多優質的物件,無論您是需要套房.公寓.大樓-透天-店面-車庫別墅-土地-買賣-租賃,我們應有盡有,讓您可以仔細的挑選,如有購屋上的問題,我們可以替您解答...如果您有屋子要賣,我們有專業的代書、認真負責的銷售人員,可以免費替您做市調行情分析..@真誠 @認真 @負責 @完成所託 @使命必達


買屋 賣屋 租屋 找中信房屋(ㄚ雅)尚介緊


發現高雄【168吉屋網】發現高雄【168吉屋網】發現高雄【168吉屋網】發現高雄【168吉屋網】


高雄中信屋中華加盟店- 鍾溫雅  


貴賓服務專線:0935-311-298 ㄚ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