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爹地...卡緊得來ㄚ...我好無聊ˇ.ˇ


這幾天..我都是擺這ㄍ姿勢...


偶爾..抬頭看看外面...ˊ.ˋ


換換角度...頭才不會酸..=_=


累ㄌ...就睡一下ㄅ><



媽咪...爹地...我會想你們啦...(E_E)




以下...轉載網路故事...與大家分享~~


 




天真狗的故事-----------

有一天,媽媽請ㄚ力去買牛奶;ㄚ力拿著錢走在街上時,忽然看到路旁一隻很可愛的小狗,ㄚ力就很好奇的蹲下來和狗狗玩,一邊玩還一邊跟它說話:「狗狗你叫什麼名字啊?」

狗狗回答說:「我的名字叫天真。」

ㄚ力又接著問:「你怎麼會取這種名字呢?還有,你怎麼會獨自在這裡呢?」

天真看看ㄚ力好像很關心它的樣子,就慢慢的告訴他:「我是一隻流浪狗,我不知道我的爸爸媽媽在那裡,我也沒有家;我不知道我的家在那裡,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因為剛剛我看到有兩個人拿著棍子抓了幾隻狗,把它們丟到一部車上;我看了很害怕,就一直跑,一直跑,不知不覺就跑到這裡了。」

ㄚ力一面聽著天真的故事,一面摸摸它的頭:「你好可憐喔!」

天真又繼續說它的故事:「不會啊!我不會覺得自己很可憐。我每天還是過得很快樂,所以我的名字叫天真。

我知道我沒有爸爸和媽媽,我也知道我沒有家,但是我很健康。我每天可以到很多地方去參觀,也會有很多很善良的人會拿東西給我吃,所以我不會覺得我很可憐。」

ㄚ力看著天真一副很天真的模樣,忍不住的問它說:「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又遇到那些要抓狗的人,怎麼辦呢?或者,如果有一天你跑得不夠快,被他們抓去了,那你要怎麼辦?」

天真看著ㄚ力好像很緊張的樣子就告訴他:「其實啊,我昨天才從那裡跑出來的呢!

原來我並不知道那些抓狗的人要把狗抓到那兒去,我以為是要帶我們去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所以我就想不要反抗,就被他們帶走了。

可是去到那個地方我才明白,那根本不是我們的家,而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那時候我還想:『我怎麼那麼笨!這下子恐怕要沒命了。』不過我不放棄,我就一直注意他們,然後利用他們不小心的時候,我就趕緊衝了出來,還好我衝得很快,他們就沒有追上來。」

ㄚ力聽著天真訴說它遇難的故事,真的很難以相信,在自己眼前的這隻可愛的狗狗,曾經經歷過這麼多的考驗;最令ㄚ力驚訝的是,在天真的身上,看不到任何的難過、悲傷或怨天尤人,難怪他的名字叫天真。

ㄚ力突然異想天開的問天真:「你跟我回家好嗎?我可以跟我媽媽說,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你可以住在我們家,以後你就不必擔心會再遇到那些會抓狗的人。你說好不好?」

天真看了看ㄚ力,它實在不想讓他失望:「我的好朋友,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我真的很高興!

我也多麼希望可以有一個安全的家,每天有人愛我,給我好吃的東西吃。

可是如果是那樣子的話,我想大概不用一個星期,你就會看到一隻肥肥的狗狗,然後還有一隻

很懶很懶,無精打采的狗狗。

我知道我現在的生活有很多的危險,可是這樣的生活讓我每天都活得很有意義。

所以我可以和你分享我許多的遭遇,除了跟你分享之外,還可以跟其他許多的小朋友分享,這樣不是很好嗎?」

ㄚ力聽完了天真的話,緊緊的抱抱它,跟它笑一笑,就去買牛奶了


參考資料 http://rc.se.fju.edu.tw/new_page_2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